以無毒建材打造純淨室內空間

如同現代人越來越重視健康、選擇有機食品一樣,在建材中,還有一種「無毒選擇」!誠庭從2017年創立到現在,秉持著誠信、誠摯的心意,希望透過誠庭引領消費者、施工工班、建材界轉向更為健康的方向,打造更多無毒建材的幸福空間!

 

 

 

台灣製造真正無甲醛板材

嚴選FSC永續森林無蟲卵寄生樹種:松木、桉木,並使用純淨環保的生質無醛膠「誠淨樹脂」貼合,最後再以日本防蟲、防腐技術塗佈隔離,製作出真正無甲醛的板材。

 

引進日本塗料 為室內無毒空間帶來新解方

本身無甲醛和VOC的ALES SHIKKUI漆喰塗料,是一種由消石灰(氫氧化鈣)製成的天然礦物塗料,能夠分解二氧化碳、除臭、調節濕氣、抗菌抗病毒,更是一款防火認定材料。粉刷不會有化學異味,加上專利技術「漆喰塗料化」,實現可DIY塗刷的漆喰塗料,更可刷完即刻入住。


 

空氣中的隱性殺手 甲醛與VOCS

室內裝修多含有甲醛、甲苯、揮發性有機化合物(VOCS)等,這些物質可能對人體健康造成潛在風險。家具、地板、油漆、玩具都可能是有害來源。甲醛無色無味,需經長達25年甲醛才揮發殆盡。

 
*台灣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規定,室內甲醛含量標準值為0.08ppm

木材甲醛分級

CNS1349 甲醛釋放量(台灣)
/ (mg/L)
JIS A5908 甲醛釋放量(日本)
/ (mg/L)
BS EN120 甲醛含量(歐洲)
/ (mg/100g)
甲醛釋出量(mg/L) 參考CNS 1349(2008) 0.0875
誠淨板材 未檢出(N.D.)
F1 0.3 以下 等級
F★★★★
0.3 以下 Super E0 2以下
F2 0.5 以下 等級
F★★★
0.5 以下 E0 10以下
F3 1.5 以下 等級
F★★
1.5 以下 E1 20~30

※ 目前無歐洲規格 Super E0 等級板材。
※ 台灣自2007年7月1日起正式公告實施,未達F3級板材不得販賣使用。

※ 甲醛含量由少到高:F1 < F2 = E0 < F3 = E1